翱翔萬里系列活動 讓逢甲帶你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deco

翱翔萬里系列活動 讓逢甲帶你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2021.01.04

2020年雖因疫情影響了全球移動交流,然而本校為持續提升同學出國研修意願,並提供更多姐妹校相關資訊與交換生活,國際事務處於本學年度規劃「翱翔萬里計畫」系列活動與課程,在2020年12月分別舉辦「出國交換學生心得分享會」、「出國研修申請說明會」及「翱翔萬里計畫課程說明會」,3個場次共計吸引約500人次參與。

12月15日舉辦的「出國交換學生心得分享會」,特別邀請邱創乾副校長、賴文祥國際長出席,參與師生近240名。邱副校長致詞時提到,本校很注重學生國際移動能力,在海外學習期間,除了可以擴展國際視野外,同學可以在短時間內學習到問題解決、溝通表達、創新、團隊合作、自我管理及終身學習等各項軟能力,期許本校學生把握在學期間的出國交換學習機會。

分享會同時邀請4位交換同學分享海外研修生活,以及在疫情期間如何克服困難完成學業,分別是前往大陸中國人民大學的行銷系康喬盛同學、奧地利上奧地利應用科學大學的纖複系江明諺同學、德國紐倫堡大學的國貿系池濬竹同學、大陸廈門大學的經濟系陳欣同學。

活動期間分享者和參與的師長同學交流相當熱烈,每位分享者以交換經驗分享自己一句座右銘:康喬盛同學「交換是一個綻放自己的機會,想做什麼就勇敢付諸實行」;江明諺同學「Life begins at the end of your comfort zone」;池濬竹同學「Do not allow overthinking stop you from blooming」;陳欣同學「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把握機會,相信自己」。鼓勵在場的同學勇敢爭取,並積極參與出國研修的機會。

 

國際事務處緊接著在12月22日與29日辦理「出國研修申請說明會」與「翱翔萬里計畫課程說明會」,有超過250名同學熱情參與。說明會中提供申請資訊管道、交換心得作品專區、校內外獎助學金申請等相關資訊,並與通識中心及外語中心合作,開設「國際研習課程」及「外語加強課程」,增進同學國際文化素養,以及提升外語能力,讓同學在後疫情時代先做好準備,待恢復國際移動交流時,能拔得頭籌,搶得先機!


逢甲週報第787期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