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慶60 舉辦疫情以來國內最大規模實體學術研討會 統計系與應用數學系展現學術專業與行政效率

2022.08.10

第31屆南區統計學術研討會暨中華機率統計學會年會與研討會」7月28日-29日於本校啟垣廳舉行,由統計學系、應用數學系聯合主辦,超過540位專家學者與研究生參與,為疫情以來規模最大的實體學術研討會;這也是統計系繼7月8日-9日成功主辦「EAC-ISBA 2022」後,短時間內連續舉辦兩場國際與國內大型研討會,不僅在學術領域展現專業能力,更大大提升逢甲在國內外的能見度。

第31屆南區統計學術研討會主題涵蓋機率統計等相關議題,亦有多場生物醫學、新冠病毒株監測與臨床治療、清冠一號生產的品質管制、金融、保險與精算統計、網絡分析、AI相關的論文發表,計有40場次120位講者的邀稿發表,以及19場次60位講者的自行投稿發表。 本研討會中特別安排全球人壽演講及金融學院許文彥前院長安排的台灣人壽場次,展現金融學院產學交流特色;研討會中更邀請到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系黃瓊玉教授及美國西雅圖 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 Division of Public Health Sciences王清雲教授分別擔任周元燊院士講座及趙民德教授講座主講人,進行學術交流,嘉惠年輕學子。

此次南區統計學術研討會的主視覺設計以本校創校60周年的精神為出發點,結合7月15日正式開工動土的「共善樓」做為主體,並搭配上升箭頭及統計的常態分配圖,以象徵共善的理念將帶領逢甲校運持續常態上升,同時,也透過此次會議向與會者宣傳逢甲大學嶄新特色。

逢甲慶60 舉辦疫情以來國內最大規模實體學術研討會 統計系與應用數學系展現學術專業與行政效率

逢甲大學統計學系與應用數學系聯合主辦之第31屆南區統計學術研討會,主視覺設計以本校「共善樓」為主體,象徵共善的理念將帶領逢甲校運持續常態上升。

南區統計學術研討會暨中華機率統計學會年會與研討會是國內統計界每年的一大盛事,為國內規模最大的統計學術研討會,歷年皆可吸引國內各地的統計學者與相關領域學者專家,以及我國旅外知名學者回國參加。 但近兩年來因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所舉辦的國際與國內學術會議只得縮小規模改為線上混成甚至取消會議,然而統計學系與應用數學系仍能在許多不確定因素的干擾下,獲得校內師長的全力支持,一一克服會議籌備過程所遭遇的問題,成功辦理此大型會議並獲得與會人士的讚許。

逢甲慶60 舉辦疫情以來國內最大規模實體學術研討會 統計系與應用數學系展現學術專業與行政效率

逢甲大學統計系與應用數學系111年7月28-29日主辦第31屆南區統計學術研討會,實體與會人數超過540位,為COVID-19疫情以來國內規模最大的實體學術研討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