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2021大專校院機電暨智慧創意實作競賽 逢甲通訊系團隊榮獲優等獎

2021.12.07

由財團法人臺中市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主辦、逢甲大學協辦的「2021大專校院機電暨智慧創意實作競賽」,於12月6日在台中金典酒店金典主廳舉行頒獎典禮。逢甲大學通訊工程學系「不要再要桌子了」團隊,在林維崙老師指導下,以「智慧路口之車輛車流號誌管控系統」作品獲得優等獎。此次競賽共有來自全臺50間大專校院、逾300團隊參賽,歷經初賽、複審等遴選程序,最終要脫穎勝出,實屬不易!

通訊系「不要再要桌子了」團隊

通訊系「不要再要桌子了」團隊,在林維崙老師(右1)指導下,以「智慧路口之車輛車流號誌管控系統」作品獲得優等獎。

此次獲獎的「不要再要桌子了」團隊,是由通訊系李軒嘉、俞景浩、黃正婷、羅崇訓及廖方齊等5位同學所組成,其「智慧路口之車輛車流號誌管控系統」主要透過路口監視器抓取即時影像,使用智慧影像辨識技術來辨識及追蹤特殊車輛,並將所獲得的資訊回饋給相關的交通號誌系統以即時做出適當的號誌反應,同時採用多方位的音源辨識來判斷緊急車輛的聲音的方向,進而協助特殊車輛安全通過。最後,團隊是以實際建立道路環境,並且模擬整套系統的運作方式來呈現成果。

周秋祝董事長表示,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的願景就是建立平台協助機電相關產業進行人才培育與轉型升級,讓MIT繼續在世界舞台發光。李秉乾校長認同並指出,逢甲大學和明椿電氣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多年的產學夥伴,從協辦競賽活動中,看見澄德基金會培育機電領域優秀人才的熱忱與實踐。未來校方也將繼續利用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這個優質平台,以大學豐富的資源建立與產業界的多元合作。

「2021大專校院機電暨智慧創意實作競賽」

「2021大專校院機電暨智慧創意實作競賽」共有來自全臺50間大專校院、逾300團隊參賽,盛況空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