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善心義舉不落人後 校友伉儷捐贈防疫長照專車 逢甲人用實際行動挺逢甲人

2021.07.02

「德不孤,必有鄰!」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66級陳志輝校友伉儷,響應母校發起「新北抗疫微光計畫」帶領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車隊參與防疫行動,慨捐福特旅行家防疫長照車一輛。7月2日在校內學思園前舉行捐贈儀式,由李秉乾校長代表接受贈與,專車隨後即加入協助護送確診病患及運輸醫療所需用品的車隊行列。

李秉乾校長(左)感謝陳志輝校友伉儷的善心義舉,慨捐防疫長照專車給逢甲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與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

近期臺灣本土疫情影響了全島每一個人的生活,除了政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全盤掌握之外,民間也都盡最大的力量來護衛臺灣,有企業或知名人士洽購國際疫苗、募集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導管全配系統,HFNC)及移動式冷氣。本校侯勝宗老師發起「新北抗疫微光計畫」,從疫情一開始即投入每日大量確診民眾的護送及防疫醫療用品運輸。消息披露後,運將先生成了大家心目中的無名英雄,微光車隊也是民眾最信賴的堅實後盾,受到各方的肯定與相挺。其中陳志輝校友伉儷,看了相關報導之後,深深被微光車隊的勇敢奉獻所感動,夫妻二人很快決定要捐贈一台專車,投入抗疫的護送運輸行列,以最實際行動展現逢甲人挺逢甲人的義氣。

主持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大學伴.偏鄉善」計畫的侯勝宗老師,近十年來一直關注老齡長者、身障出行與偏鄉移動,創立醫療接送共享服務模式,不僅照顧到偏鄉行的正義,也為運將司機開拓運輸服務的另一條新徑;更把成功經驗應用得越來越廣。這次率領車隊加入抗疫行列也沒有多想,馬上得到協會成員的一致認同,對的事就要即時行動!也因為媒體不斷的報導,而獲得越來越多的支持,志輝學長夫婦即是其中之一。現在,疫情在全國一心的努力下,確實看到民間由下而上的社會力量,逐漸從「微光」成為「大光」。疫情有一天終將結束,但照顧偏鄉、弱勢的目標和行動不會終止,所以非常感激校友伉儷的善心義舉,支持母校參與社會公益,逢甲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與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也會善用專車服務需要護送的人。

學校、校友及車商一起來,集合眾人之力就可以產生龐大的正能量,為社會、國家盡一份心力。左起: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理事陳信宏老師、資訊系薛念林系主任、福特汽車營運銷售處黃煌文處長、李秉乾校長、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理事長侯勝宗老師及陳志輝校友伉儷。

陳志輝校友雖是資訊專業,卻是一直在銀行界服務直至退休。畢業之後即積極參與校友活動,亦曾擔任過台中市校友會的財務長,多年來始終與母校保持良好互動。此次見到母校師長發起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於是在家人支持之下,主動和侯老師聯繫,希望貢獻己力為車隊增購專車,他也希望這樣的舉動可以抛磚引玉,期許逢甲人或認同的人一起參與微光車隊的捐車或募款行列,產生更多善的動能。

陳志輝校友伉儷(左3、左4)、李秉乾校長(右3)與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夥伴們合影,這輛專車隨即加入車隊行列,服務需要護送的人。

福特汽車營運銷售處黃煌文處長表示,此次購置的福特旅行家車款,擁有歐盟NCAP五星安全認證,一直以優異安全與靈活空間給予駕駛者與乘客更為安全、安心的駕駛體驗。同時,合理的維護成本讓使用單位降低營運負擔,也成為長照車輛的主要選擇。在此次新北抗疫期間,福特旅行家很榮幸成為微光車隊最主要的服務車輛;為了支持車隊完成每一趟神聖的任務,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福特六和將提供微光車隊所有福特旅行家免費定保服務,成為車隊與司機最堅強的後盾。

福特旅行家改裝升降梯方便長者輪椅上下,側門亦多加上下車專用踏板,提供更貼心、更安全的裝置。

李秉乾校長稱許陳志輝校友伉儷的善心義舉,用最實際的行動支持逢甲人。校友夫婦二話不說慷慨解囊,車商也以優惠價格、提供免費保固服務回饋,這就是集結眾人之力的正能量,也是大學USR與企業CSR結合的好實例,相信大家都樂見更多的善意投入社會公益。防疫之戰也許漫長、辛苦,但只要國人團結,減少攻詰、批評,以實際行動做好防疫,我們終將度過難關,否極泰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