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怎麼可能?怎麼不可能! 國際研習週喚醒你的行動力

deco

一個人怎麼可能?怎麼不可能! 國際研習週喚醒你的行動力

2023.01.09

2022年隨著疫情趨緩,國境大開,沉悶已久的全球移動交流開始摩拳擦掌!為增強本校學生出國研修動力,國際事務處與學生事務處合作,至大一及大二班級活動推廣逢甲國際移動力項目,共完成52場次,並於2022年11月21日至24日連續4天中午時間,舉辦【國際研習週】系列活動,包含「國際視野課程說明會」、「出國研修心得分享會」、「出國研修申請說明會」及「教育部學海獎學金申請說明會」,四場活動共吸引783人次參加。

分享會邀請4位同學分享海外交換經歷,分別是前往德國紐倫堡大學的航太系陳書勝同學、大陸同濟大學的都資系陳薇婷同學、法國北方高等商學院的國貿系林敏淳同學,以及大陸復旦大學的土管系劉美恩同學。4位分享者的交換經歷大不相同,面對疫情仍保持樂觀態度,從不同面向來體驗各校學習氛圍及人文風情,並以行動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認識逢甲大學。

▲ 國際事務處邀請4位學生分享上學期出國研修心得。

唐國豪副校長在「出國研修心得分享會」致詞時提到,台灣的國際新聞偏少,國際化環境氛圍營造也較弱,以致影響我們對整體國際趨勢認知及視野。逢甲大學提供了充分的教育機會,並有多元的交流機會及獎助學金類型,希望同學把握本校出國研修計畫,跟著學長姐一起往外走。劉霈國際長則表示,出國交換後,無論是生活自理、時間管控、自信心或溝通能力方面,都會大大提升。逢甲大學在學生出國研修申請給予學生非常大的空間,期許在座同學把握機會!

此外,為讓同學多方瞭解出國研修方向,於2022年12月29日邀請美國在台協會(AIT) Darian Tai 經理蒞校,說明赴美國留學準備作業及申請文件,分享自身留學經驗、留學提醒,以及近幾年台灣及各國學生赴美留學的熱門地區及學校,但也提醒同學比起熱門學校,適合自己的學校更為重要,並鼓勵同學勇敢與國際學生交流,踴躍參加校內外活動。

國際處為讓同學有更多時間準備姐妹校複審作業,校內初審的出國研修申請截止日將提早至2023年1月17日,想要在112學年度第一學期(2023年8月)出國研修的同學,請同學把握時間,詳細申請資訊可參閱MyFCU公告。

▲ 美國在台協會Darian Tai 經理分享赴美國留學申請流程及留學經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