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逢甲粽飄香 境外生溫馨過端午

deco

五月五逢甲粽飄香 境外生溫馨過端午

2022.06.06

又到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國際事務處特別為本校境外生舉辦「五月五逢甲粽飄香」活動,共有來自墨西哥、緬甸、日本、中國大陸、泰國、越南、厄瓜多、印尼及巴西等11國家130位境外生共襄盛舉,賴文祥國際長親自發送粽子給境外生,讓校園充滿濃濃粽香,也讓境外生提前度過一個溫馨端午節。

▲ 賴文祥國際長(右一)親自致送境外生粽子,讓同學感受端午節慶氣氛。

由於近期臺灣疫情不斷升溫,導致許多活動無法順利進行,全校改為遠距教學一直到學期結束,雖然疫情讓許多活動喊卡,但端午是傳統三大節日,尤其對於離鄉背井的境外生們,無法和家人團聚,有些境外生則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節日,為了讓大家能夠體驗端午節傳統節日,並品嚐美味又道地的粽子,國際事務處分別於531日至61日三天的時間,分別在福星女舍交誼廳及行政二館提早準備了台中知名粽子,發放將近300顆粽子,讓境外生提前能夠感受到傳統節慶的氛圍,也代表學校照顧學生的溫馨關懷。

▲ 端午吃粽子,保佑大家平安,期盼疫情儘快退散。

來自墨西哥的羅同學開心雀躍地說,品嚐香味十足的肉粽,體驗台灣端午節慶,真的很幸福。另一名來自印尼的王同學則說,雖然因為宗教因素不吃豬肉,但國際處特別幫他準備素食的粽子,覺得很溫馨,也很感謝學校讓境外生體驗端午節活動,讓大家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