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習週 為後疫情時代做好國際移動準備

deco

國際研習週 為後疫情時代做好國際移動準備

2021.05.31

一場新冠疫情影響了全球移動交流,為使本校學生持續擁有出國研修意願,國際事務處延續上學期「翱翔萬里計畫」,於2021年5月25日至28日連續四天中午舉辦【國際研習週】線上直播活動,分別由「國際研習課程說明會」、「出國研修心得分享會」、「出國研修申請說明會」及「教育部學海獎學金申請說明會」四場活動組成,共計204人次透過Teams線上觀看。

賴文祥國際長表示,現在雖因疫情導致許多不方便,但國際事務處仍持續培育同學出國研修所應具備之能力,尤其以培養國際觀提升外語能力為兩大重點方向,並勉勵同學在學期間多利用學校開設之國際研習相關課程,提早規劃且預先準備出國專業能力。

▲賴文祥國際長於【國際研習週】活動中線上致詞勉勵。

 

出國研修心得分享會邀請2位同學分享海外研修生活,分別是前往日本山口大學的公創所鄧義贏同學,以及大陸北京師範大學的行銷系林家如同學。2位同學研修期間,正好也是疫情嚴峻時期,除了分享如何克服困難完成學業、各國各校的防疫措施、人文風情體驗心得,以及勇於和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交談,以提升自身外語能力,最重要的是2位同學在交換期間,皆找尋到未來努力的方向。

▲公創所鄧義贏同學分享在日本山口大學外語學習,以及在日本打工體驗。

 

▲行銷系林家如同學說明姐妹校防疫措施,分享在交換期間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雖然此次系列活動,是以線上模式辦理,但參與同學依然踴躍發問交流,國際事務處期望透過【國際研習週】系列活動,提供申請出國研修、交換心得、出國研修可申請的校內外獎助學金等相關資訊,以及國際事務處與通識中心及外語中心合作,開設「國際研習與多元學習」三門專題式課程,以及多門「外語加強課程」,以培育同學對世界議題的先導課程,增強外語能力,讓同學提早規劃,準備好出國研修能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