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期末系列活動 揮毫寫春聯、音樂療心

deco

境外生期末系列活動 揮毫寫春聯、音樂療心

2021.01.25

期末考結束,寒假開始了,因為疫情的關係,本校大多數境外生都無法回家,因此國際處分別於1月21-22日安排「寫春聯,迎春節」及「音樂療心-陪伴你的心」小團體諮商課程兩項活動,陪伴境外生度過不寂寞的寒假。

1月21日由漢字文化中心的蕭世瓊主任、通識教育中心洪健豪老師在圖書館一樓游翰堂--漢字文化中心,帶領來自日本、泰國、印尼、越南、土耳其、馬來西亞及中國大陸等地區近30位同學,大家一起體驗書法之美,一起揮別2020年,寫下2021新年的祝福。同時也感謝書法社同學在旁指導,不少境外同學第一次拿毛筆寫字,依然寫得有模有樣,毫不遜色。

 

1月22日則是由諮商輔導中心在語文大樓舉辦「音樂療心-陪伴你的心」活動。疫情讓我們的生活出現一些變化,許多的安排也被迫需要改變,在這動盪過程中,自然曾體驗到錯愕、不安、擔憂的負面情緒,而讓自己的「心」受到波動,諮商輔導中心邀請具有音樂治療培訓資格的劉雅慈老師,以小團體形式進行,透過音樂,讓同學們可以好好聊聊自己的心,再一次好好陪伴自己。

 

雖然受疫情升溫影響,原訂大型新春餐會取消辦理,但逢甲大家庭不會忽略每位境外同學,各院系將陸續以小規模、分散的方式辦理新春活動,和境外生一起溫馨過節。


逢甲週報第790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