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不寂寞 境外生線上聖誕交流及文化之旅

deco

歲末不寂寞 境外生線上聖誕交流及文化之旅

2021.01.04

雖因疫情肆虐,國內外許多交流互動活動被迫取消,國際處為使讓本校境外生能在2020年結束前留下許多美好而特別的回憶,特別規劃了與日本近畿大學的線上聖誕交流活動與境外生文化之旅一日遊。

首先是12月23日由本校境外同學與日本姊妹校—近畿大學同學利用Zoom進行線上交流,討論內容除了包含雙方到異地就學的原因、求學經驗分享及語言交換外,適逢聖誕節前夕,大家也互道祝福,希望新的一年否極泰來,全世界的生活能回復常軌。

 

12月26日的「境外生文化之旅」由國際處帶領來自馬來西亞、港澳、日本、越南及大陸等共66位境外同學前往南投造訪紅茶廠,進行紅茶揉茶體驗,自己動手做紅茶當作紀念品;同時也品嚐了邵族美食,以及搭船在日月潭環湖賞景,聽船長解說日月潭的邵族歷史及周遭環境,度過充實的一日遊。

 

新年新氣象,國際處在近期也規劃了一系列境外生活動,希望境外生在台灣、在逢甲留下最美好的學習印記,包含寫春聯、新春餐會及新春採果趣等,疫情阻斷境外生回家之路,但還有逢甲大家庭濃濃的關懷與溫暖,預告境外生新的一年,學習與生活會一樣豐富和精采。


逢甲週報第787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