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經濟系特約講座王平院士 蒞校主講「臺灣貨幣金融改革」

2023.06.01

本校經濟系特約講座王平院士,長期以來對本校校務及教學非常關心,多次蒞校與本校師長同仁分享其專業專題或提供校務發展建議。疫情後首度再次來訪,6月1日特別以「臺灣貨幣金融改革」為題,分享隨著國際金融市場的整合及金融危機的不斷出現,臺灣金融所面臨的重大挑戰,以及應該如何因應的政策建議。

王平院士主講「臺灣貨幣金融改革」。

王平院士提到,從1970到2000年,臺灣金融發展與經濟成長同步前進,金融及經濟發展成果舉世皆知。然而在Covid-19發生前的近20年來,不論是金融發展抑或經濟成長,均同步緩慢遲滯,幾乎可說是「臺灣失落的20年」。王院士帶領之團隊於2022年7月提出「臺灣貨幣金融改革政策建議書」,並舉辦「臺灣貨幣金融改革」國際論壇,探討未來央行政策與金融管制應該如何建構一個具前瞻性,安全與完善的金融體系來維持貨幣金融穩定,促進資本市場有效性、金融發展的永續性,以提供產業成長、提升就業所得及社會福祉。

此次主要參加聽講的對象為商管學院的教師群,王葳校長特地於中午餐敘時向王平院士致意,提供精闢的研究和實務分享;尤其感謝王院士每次來逢甲,對於新進教師研究方面盡心盡力個別指導,讓受教老師獲益良多,也讓本校教師研究能量大有精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