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X台灣金融研訓院 推動全民金融素養教育 追求財務幸福

2023.05.31

面對未來高齡化、少子化、數位化的挑戰,如何增進全民金融知識與技能,達到全民財務幸福,是普惠金融 (Financial Inclusion)思維,也是推動金融產業發展應有的目標。逢甲大學長期致力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與推動金融產業發展不遺餘力的台灣金融研訓院將聯手投入「普惠金融」。5月29日由王葳校長與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代表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致力強化金融教育,提升本校在校學生金融素養。

王葳校長(右)與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代表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王葳校長(右)與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代表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此項合作將優先推動大工學院班級「金融素養」教育,規劃從大二班級活動導師課選修模組開始,進行軟性「金融素養」教育宣導,共同開辦金融教育講座,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透過學生課前問卷及課後反饋,雙方能在金融素養教育工作傳遞上,有更多實務與深度之交流機會。

台灣金融研訓院更期許中部地區金融機構也能加入此行列,善盡金融機構之社會責任,共組金融素養教育平台。另外,為了讓逢甲大學學生能更深入了解金融科技及金融產業發展趨勢,金融研訓院也樂於與逢甲師生分享平台上之線上課程,創造金融教育最大效益,為台灣金融產業開創更好的未來。

此項合作將優先推動大工學院班級「金融素養」教育。

此項合作將優先推動大工學院班級「金融素養」教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