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與欣銓科技攜手提升半導體測試技術與人才培育 共創產學新典範

2021.05.03

半導體產業為近年來臺灣最關注的產業之一,半導體測試產業更因應在家工作及相關3C產品的需求增加,擴充產能與人才成為當務之急。為持續培育在未來重要應用發展領域中具實務經驗與能力的工程與研發人才,逢甲大學與欣銓科技於5月3日在逢甲大學智慧創新港(iHub)由李秉乾校長與欣銓科技盧志遠董事長簽訂產學聯盟合作備忘錄及先導計畫協議書;並由欣銓科技集團內的全智科技公司捐贈儀器設備,助益逢甲大學提升在高頻電子技術教學與研究的實力。雙方將以欣銓科技卓越的半導體測試技術與營運實力,結合逢甲大學務實與優異的教學理念與研發能量,共創產學合作的新典範。

李秉乾校長(中)與欣銓科技盧志遠董事長(左)簽訂產學聯盟合作備忘錄及先導計畫協議書,由高承恕董事長擔任見證人。

此次產學聯盟合作內容,涵蓋諮詢顧問、技術交流與產學專案、在職進修培育、校外實習及學生獎學金、優先錄用優秀畢業生,與回饋捐贈等六大面向;而先導計畫協議書之重點,則聚焦在先進應用領域上,引導學生團隊掌握和解決業界真實問題,增進學生實務競爭力為主的嶄新的合作模式,並希望共同為臺灣半導體供應鏈產業在5G應用、智慧物聯網、人工智慧、高速運算與車用電子等方面的發展,持續培育優秀的人才,維持國際競爭力。

李秉乾校長表示,逢甲大學智慧創新港(iHub)是學校重要的產學合作基地,正面對著臺中重要發展的水湳經貿園區和逢甲本身的水湳新校地,未來發展潛力無窮,這次和欣銓、全智科技合作,讓我們更有無比信心開創一個產業、學生和學校三贏的產學新模式。

欣銓集團盧志遠董事長指出,欣銓自1999年創業開始,最重視的是誠信,尤其是在測試領域,通常牽涉到最機密的核心,一定要得到客戶百分百的信任。從誠信到技術的精緻與成熟,這也是欣銓和全智跨越式進展的根基。而逢甲也是他認識20多年的學校,他非常清楚逢甲的蛻變與成長,雙方此次正式合作,不管是人才培育或者產學研究,他都非常欣然樂見未來能為造福國家的經濟建設。

擔任此次簽約見證人的高承恕董事長提到20多年前和盧董事長初識的緣份,彼此在學術及產業界的表現,讓惺惺相惜的兩人有了第一次交集,之後雖未深交,但適逢逢甲董事會改組,高董事長禮聘一面之緣的盧董事長擔任逢甲董事,盧董事長亦欣然同意,一任20多年至今,始終是直言、睿智,最關心逢甲的董事之一。此次簽約,與其說合作,不如說逢甲是抱持向企業學習的虛心,在好的緣份下齊心努力,為臺灣的未來共同奮鬥。

欣銓集團為臺灣IC測試龍頭企業,盧志遠董事長是中央研究院院士,更是臺灣DRAM的重要推手,同時擔任旺宏電子總經理,是臺灣知名企業家。欣銓以卓越的測試工程、資訊工程與品質工程技術能力,成為美國、歐洲、日本及國內等多家國際重量級半導體大廠,以及晶圓代工、產品設計大廠長期且重要的策略夥伴,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佔有關鍵地位,營運與投資布局全球,目前在國內有5座工廠,並於新加坡、韓國、日本,與中國南京設立海外工廠或營運據點。

逢甲大學近年來不斷地創新思維翻轉高等教育,積極地弭平產業與學界的分野,並創造學生在就業市場的價值,希望逢甲與欣銓此次的攜手,能相互激發出更多的創新火花,積極探索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的新模式,共同培育臺灣的半導體領域的即戰力人才。

逢甲大學與欣銓、全智科技結盟,以強大的研發團隊和能量,提升半導體測試技術與人才培育,共創三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