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deco

9.購買保險及清寒證明申請

留學生保險

  • 尚未符合參加全民健康保險資格之境外學生,得參加國際學生醫療保險。但由於國際學生醫療保險保障有限,建議同學可以在自己的國家購買留學生保險,增加自己的保障
  • 入境後的境外學生保險規劃情形,請參閱逢甲大學境外學生保險專區資訊。

 

清寒證明

  • 以僑生、港澳學生身分來台就學同學,若有「清寒證明」請記得攜帶,學校可協助申請清寒僑生助教金、健保費半額補助等。

用途

  1. 申請清寒僑生助學金。
  2. 申請僑務委員會提供健保費半額補助。(每個月健保費全額為新臺幣826元,需另提出申請並繳交「清寒證明」者,才能獲補助為每個月健保費新臺幣413元。)

如何申請「清寒證明文件」?

同學可以請留臺校友會、前一學程畢業學校、同鄉會、僑居地政府機構或僑務委員會指定之保薦單位(非個人)等單位協助開立文件正本。


最新消息請參閱逢甲大學境外新生專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