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與臺中市地政局簽訂官學合作備忘錄

2024.04.15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於4月9日上午舉辦「城市變革-臺中新未來-成果展暨開幕」活動,展現臺中市歷來使用區段徵收及市地重劃開發的豐碩成果,市府各局處處首長均共襄盛舉,彰顯土地開發與各局處合作的重要性。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主任辛年豐,及張梅英、游政諭老師等一行躬逢其盛,臺中市政府地政局也藉此機會與土地管理學系簽訂官學學術交流聯盟合作備忘錄(MOU),深化雙邊合作關係。

臺中市地政局吳存金局長同時也是逢甲土地管理學系的兼任老師,於致詞時表示,地政業務與民眾息息相關,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可促進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擴大學生實習機會,推動學術交流與合作、進行教學參觀與訪問並熟悉實務運作,也能夠引導青年關注公共議題,挹注創新思維,讓青年的想法與創意融入市政,進一步共同舉辦學術演講、座談會或研討會等,使理論與實務結合,不僅提升學生競爭力,相互提升效率與價值,透過官學合作追求共好。

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主任辛年豐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逢甲大學一直與市府保持密切合作,市府團隊也與逢甲土管系有許多產學合作的互信基礎,學校可以提供一些新的發展,包括引進ESG、SDG等新觀念與想法於地政工作上,讓市府能進行相關的規劃時,將新的、活潑的想法,透過協調、規劃帶入市政建設,對於逢甲大學、市府與市民大眾均為有利而能共創雙贏的方式。這也正是逢甲追求「共善」的辦學理念。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局長吳存金 (左)與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主任辛年豐(右)簽訂官學學術聯盟合作備忘錄(摘自臺中市政府新聞稿)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局長吳存金 (左)與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主任辛年豐(右)簽訂官學學術聯盟合作備忘錄(摘自臺中市政府新聞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