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deco

海外短期交流:日本

2023.10.06更新

近畿大學(報名截止日:2023/11/06)

鹿兒島縣亞洲太平洋農村研修中心(報名截止日:2023/10/29)


日本近畿大學(Kindai University)

活動簡介:近畿大學是本部位於日本大阪府東大阪市的一所私立大學,創建於1934年,簡稱「近大」或「近畿大」。該校為合作姊妹校推出了新的短期日語/文化課程。課程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包括與近畿大學學生的互動、企業參訪、京都一日遊以及日本傳統文化的實踐體驗,包含日本傳統武道與武術。34.5小時的日語學習課程,不論是沒有學習經驗的初級水平還是N1持有者,所有級別都可以參加。請注意,本課程不提供學分,但將提供結業證書。

活動時間:2024年1月15日至2月2日

活動地點:日本大阪

報名資格:本校在學學位生或研究生,並須能完全參加且配合所有課程與活動。

活動費用

  • 參加費:日幣28萬元(含住宿、關西機場至近畿大學接機費、課程教材費)
  • 參與同學需自行辦理並另支付往返機票(須配合該校安排的接機時間與地點購買機票)、保險、個人零花及護照等費用。

報名方式

  • 請於2023年11月6日(一)前填寫本校國際處報名表單
  • 請於2023年11月6日(一)將以下文件寄至近畿大學承辦窗口isc@itp.kindai.ac.jp。
  1. Application Form
  2. Written Oath
  3. The latest official certificate of enrollment
  4. The latest official transcript
  5. A copy of passport (The biographical page)
  6. ID Photo (JPEG or PNG)
  • 此活動向所有姊妹校徵選,並採先完成報名先錄取制,若已滿30人該校將不再錄取,欲參加請盡快完成報名。
  • 申請人將收到確認信以及繳費說明,請於11月17日前完成繳費。
  • 成功繳費後請將機票航程以及海外旅遊保險證明寄至近畿大學承辦窗口isc@itp.kindai.ac.jp。

 

日本鹿兒島縣亞洲太平洋農村研修中心(KAPIC)

課程簡介:鹿兒島縣亞洲太平洋農村研修中心環繞在豐富的自然環境中,此課程活動除了提供學生許多開口說日語的機會外,還可以通過日本文化體驗(和服、茶道等)、寄宿家庭、實地考察(仙巖園、櫻島)、與當地小學及大學交流等方式深刻了解日本和鹿兒島的文化與習俗。活動中,臺灣學生須積極向當地居民介紹臺灣特色與文化,歡迎喜愛文化交流的學生報名參加!

課程時間及地點:2024年1月22日至2月5日(共15天),於鹿兒島縣亞洲太平洋農村研修中心

報名資格

  • 本校在學學位生。
  • 須會認及寫五十音(包含平假名與片假名)。
  • 須有基本的日語會話及用日語自我介紹的能力。

名額:20人

課程費用

  • 10人以上報名,活動費為新臺幣27,000元;20人報名,活動費為新臺幣22,000元,歡迎同學結伴參加!
  • 費用包含:課程費、文化體驗費、餐費(少部分需自付)、住宿費、實地考察所需交通費。
  • 費用不含機票(此團由國際處統一訂票)、海外保險費以及其他未提及之個人衍生費用。

報名方式

  • 於2023年10月29日(日)前填寫本校國際處報名表單
  • 之後會由國際處寄信公布錄取名單並告知下一步申請流程。​​​​​​

其他資訊本團為團進團出,團體行動,學生不得擅自離隊。


本校聯絡窗口:國際事務處 鍾語涵小姐(04-24517250 分機2507,yhchung@o365.fcu.edu.tw)

更多海外學習交流資訊請參閱國際處學生出國研習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