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deco

海外短期交流:加拿大

2023.04.11更新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報名截止日:2023/04/08)

皇家大學(報名截止日:2023/04/23)

卡加利大學(報名截止日:2023/05/31)

維多利亞大學(報名截止日:SGBS:2023/06/02、ISIBM A:2023/06/16、ISIBM B:2023/07/14)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學校簡介:該校是加拿大排名第三的大學,名列世界百大中的第35,也是加拿大頂尖的研究型大學之ㄧ。 它的主校區位於溫哥華郊區,離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廣闊的校園背山面海,擁有森林和農莊,環境優雅安全,是加拿大的十大著名景點之一。

課程簡介:該校規畫包羅萬象的專業課程包,每門課程大約有39小時的教學時間,包含實踐與理論學習,學生可體驗到世界級UBC講師的課程(詳見Course Packages),完成所有課程後可獲得結業證書以及成績單(學分抵免問題請向系所辦公室諮詢)。

課程時間:7月14日至8月14日

報名資格

  • 18歲以上之本校大學部在學學位生。
  • 無須檢附英文檢定成績,但該校要求學生須精通英文,並有能力以英語參與課堂。

名額:不限

課程費用:(詳見Fee & Expenses

  • $5625 CAD包含申請費、課程費、住宿費、課程材料費、醫療保險費、往返機場交通費、溫哥華市區導覽費、歡送會午餐。
  • 申請費將於申請時支付 $85 CAD,剩下的餘額 $5540 CAD須於4月15日前繳清。
  • 費用不包括機票、餐費、個人旅行和個人開支,除非另有說明。

報名方式:請詳閱報名流程後,於2023年4月8日(六)前至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線上表單完成報名,並同時填報本校國際處線上表單

其他事項

  • 交流結束需於20天內繳交至少200字中文心得,另附2-5張圖片。
  •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聯絡窗口 ubc@ubc.ca

 

加拿大皇家大學(Royal Roads University)

學校簡介:該校創辦於1906年,處於環境最優美的英屬哥倫比亞省會維多利亞市 Victoria,校園內座落一座著名的城堡式建築物,現成為大學的教學中心大樓。

課程簡介:Global Leadership全球領導力課程主要將培養參加者的簡報技巧、聽力與口說能力、詞彙量提升、人際與跨文化交流、全球意識、自我判斷能力、團隊合作、具說服力的演講能力。此課程可選擇2週或4週的課程方案。詳細請見Summer Leadership Academy活動簡章

課程時間

  • 2週:7月31日至8月11日或8月14日至8月25日
  • 4週:7月31日至8月25日

報名資格

  • 18歲以上之本校大學部在學學位生。
  • 英文檢定成績須符合:TOEFL 60 (iBT) 或 IELTS 5.0 或 TOEIC 600,或其他相同程度的英語檢定類型成績。
  • 沒有英文檢定成績者須先完成該校免費線上英文測驗,成績符合要求者即可報名。(請將測驗成績結果填入本校國際處線上表單

名額:不限

課程費用

  • 2週課程:課程費1300 CAD、13晚住宿費為校內宿舍5 CAD或校外寄宿950 CAD。
  • 4週課程:課程費2500 CAD、27晚住宿費為校內宿舍5 CAD或校外寄宿1550 CAD。
  • 校內宿舍及校外寄宿預定日為7月30日至8月26日(不得臨時增加住宿日期)。
  • 需自行負擔機票費、交通費、餐費、海外旅遊健康保險、其他未提及之個人花費。

 

活動報名及獎學金申請方式

  1. 報名期間為4月7日至5月1日止。
  2. 須在USCO系統申請一組個人帳號密碼後,方可在系統中搜尋活動(Country→CANADA、Institution→Royal Roads University、Program→Program C),之後填寫線上表單申請(需檢附語言能力證明)。
  3. 同時填報本校國際處線上表單
  4. 皇家大學將進行線上審查,決定活動錄取名單以及獎學金獲取名單(至多1000CAD)。

其他事項

  • 交流結束需於20天內繳交至少200字中文心得,另附2-5張圖片。
  • 皇家大學聯絡窗口  gllc@royalroads.ca

 

加拿大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

學校簡介:該校坐落在加拿大第三大城市卡加立市的西北地帶。大學周圍環繞著眾多秀美的亞伯達旅遊勝地,為您帶來數不勝數的戶外探險、購物、藝術和文化體驗。

課程簡介

  • ESL 101 Summer(I)或(II)速成課程:透過有趣、引人入勝的課堂教學和小組活動來提高整體溝通能力,課程包含綜合英語交流技能、文學閱讀討論以及發音,級別可從初學者上級至高級上級。
  • 更多介紹請見活動簡章(中文版)

課程時間

  • Summer I :7月4日至28日(約4週)
  • Summer II:8月8日至9月1日(約4週)

報名資格

  • 18歲以上本校在學學位生
  • 英語達到初級至高級水平
  • 願意參加所有班級活動

名額:不限

課程費用:申請費加幣200元、學費加幣1850元(包含教科書、緊急醫療保險、社交活動和娛樂設施使用費等)、寄宿家庭每週加幣275元。※有關訂金、付款和退款請詳閱付款與退款

報名方式:請於5月31日前至卡加利大學線上表單報名,並同時填寫本校國際處線上報名表單

其他事項:交流結束需於20天內繳交至少200字中文心得,另附2-5張圖片。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

學校簡介: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在2013 Maclean’s University Rankings 加拿大大學排名第二名,維多利亞大學距市中心僅15分鐘,是加拿大評為最好的綜合公立大學之一。Gustavson school of business為該校的商學院,擁有AACSB及EQUIS的雙重認證。

課程簡介

  • International Summer Institute for Business Management (ISIBM):為大學部課程,包含商務溝通及商業管理(創業精神、服務管理和國際商務),詳細請見課程大綱。ISIBM A與ISIBM B的課程內容皆相同,只是上課程日期及週數不同。
  • Summer Graduate Business Studies (SGBS):為研究所課程,有三門課可以選擇(Cross Cultural Management跨文化管理、Global Strategy全球戰略以及Social Entrepreneurship社會企業家精神),詳細請見課程大綱
  • 更多資訊請見活動網頁

課程時間

  • ISIBM A:7月5日至27日(額外支付550美元+消費稅,ISIBM A參與者可增加6月30日至7月4日的校內住宿、機場接機和餐點卡,並參加7月1日的加拿大國慶日慶祝活動。)
  • ISIBM B:8月1日至8月18日。
  • SGBS:
  1. Cross Cultural Management:6月19日至27日
  2. Global Strategy:6月28日至7月5日
  3. Social Entrepreneurship:7月6日至13日

報名資格

  • ISIBM:18歲以上本校在學學位生,且英語能力檢定成績為TOEFL 45 或 IELTS 5.0以上,若沒有英文成績,則需填寫該校報名表中的英語語言自我評估表。
  • SGBS:
  1. 須為本校研究所在學學生。
  2. 須有能力在短期內跟上高水平學術內容。
  3. 英語能力檢定成績為IELTS 5.0 或 TOEFL 500(紙本測驗) 或173(電腦測驗)或同等成績證明。

名額:不限

課程費用

  • ISIBM:課程費美金5,200元(含稅為美金5,460元),包含校內住宿、學費、教材費、活動費及餐點卡,訂金美金630元含在課程費內。
  • SGBS:課程費分別為選一門課美金2650元、兩門課美金4,300元、三門課美金5,900元(以上皆未含稅),包含校內住宿、學費、教材費、活動費、校外參訪及餐點卡(可能會提供額外的短途旅行到維多利亞周圍的各種旅遊景點和活動),訂金美金630元含在課程費內。

報名方式

其他事項

  • 該校於4月13日、18日及27日上午8:30及下午4:00(太平洋標準時間)有線上說明會,有興趣的同學請自行寄信至summerprog@uvic.ca索取會議連結。
  • 交流結束需於20天內繳交至少200字中文心得,另附2-5張圖片。
  • 維多利亞大學聯絡窗口:summerprog@uvic.ca

本校聯絡窗口:國際事務處 鍾語涵小姐(04-24517250 分機2507,yhchung@fcu.edu.tw)

更多海外學習交流資訊請參閱國際處學生出國研習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