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第十四屆地下水資源及水質保護研討會在逢甲盛大舉行

2022.11.21

由本校建設學院永續集水區保育研究中心及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共同承辦的第十四屆地下水資源及水質保護研討會, 11月9日在人言大樓地下一樓盛大舉行。計有約160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學者、專家與會,發表的70篇論文中,有20篇口頭發表、30篇海報發表及20篇學生論文競賽;同時邀請美國密西根大學李曙光教授以「大數據與互聯網時代的地下水科技」進行專題演講,還有經濟部水利署賴建信署長分享臺灣抗旱工作與備援水井之執行。

地下水乃國家的寶貴資源,也是乾旱時期的救命水,不容許污染或枯竭,不僅產官學研專家,民間團體亦相當重視地下水資源及水質保護議題。本屆研討會主題為「機會還是威脅—地下水明智利用」。徵稿議題包含針對地下水資源規劃、水質保護、水文地質特性、面對極端氣候的調適策略,以及地下水質保護等相關課題,希望透過研討會的溝通平台,讓產官學研乃至儀器商及鑿井業者可相互認識及學習,對未來地下水的全面管理能有進一步的掌握。

此次研討會也是疫情趨緩後的一項學術盛會,許多退休的地下水界先進應邀前來參加,人言大樓地下一樓的啟垣廳、晨曦廳、夕暉廳、風之廊以及兩個國際會議廳都熱絡的進行各項議題討論。逢甲大學咖啡社的社長率領多位社員於會場親自示範手沖咖啡給與會者享用;保育集水區淨源茶坊之泡茶老師也在現場沖泡淨源茶給大家,營造了研討會中少有的和樂與芬芳的氛圍。

第14屆地下水資源及水質保護研討會在逢甲盛大舉行。

第14屆地下水資源及水質保護研討會在逢甲盛大舉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