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建築專業學院「混亂青年」團隊勇奪臺南「築角」競賽金獎

2022.10.21

由臺南市政府都發局舉辦的第11屆築角競賽,經過2個月的提案計畫徵選,並於暑假期間實際正式執行,評選結果日前公佈,建築專業學院學生團隊與臺南姑爺社區營造推廣協會合作規劃的「埕聚」活化聚落轉角計畫,於全國36個隊伍中經過徵選,於決選中脫穎而出奪得金獎殊榮。

建築專業學院與臺南姑爺社區合作規劃的「埕聚」營造案,勇奪金獎。

建築專業學院與臺南姑爺社區合作規劃的「埕聚」營造案,勇奪金獎

建築專業學院與臺南姑爺社區合作規劃的「埕聚」營造案,勇奪金獎。

「混亂青年」團隊是由建築專業學院呂文豪、陳奇弦、吳凡、黃聖鈞、魏佳柔、劉依蘋、陳斈綾7位大三同學組隊參與,由林幸長老師所指導。於今年暑假2個月進駐臺南市新營姑爺社區協助地方社區營造,實構計畫以當地傳統閩南式建築空間意象轉換為設計概念,將磚埕與木構憩亭組成的「埕聚」融入社區既有的角落空間,成為社區居民平時舉辦共餐、散步休閒與生活交流的多功能休憩空間,獲得評審青睞。

林幸長老師(左二)與團隊同學將磚埕與木構憩亭組成的「埕聚」融入社區既有的角落空間。

林幸長老師(左二)指導團隊同學參加第11屆築角競賽。

「混亂青年」團隊與社區與新營姑爺社區合作共同將磚埕與木構憩亭組成的「埕聚」融入社區既有的角落空間。

「混亂青年」團隊與新營姑爺社區合作共同將磚埕與木構憩亭組成的「埕聚」融入社區既有的角落空間。

臺南市政府都發局所舉辦的築角創意營造計畫,開辦至今邁入第十一年,歷來各大專校院有設計規劃相關科系同學都會利用暑假期間投入創意與巧思改造社區閒置空間。都發局莊德樑都發局長特別贊許同學們的創作品質一年比一年優秀,築角計畫已經帶起了設計力與創作力的精進。本校建築專業學院第一次參與此活動即獲佳績,除了參與競賽外,亦充分發揮大學社會責任(USR),利用建築專長協助地方社區營造。

 

 

新聞連結:

2022臺南築角計畫競賽結果出爐 改造社區煥然一新

臺南築角計畫把荒地變有情 磚埕融入傳統合院拿金獎

2022臺南築角計畫 競賽結果出爐 改造社區煥然一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