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學以致用 深耕國際化 中文系三位學生赴美實習表現亮眼

2022.09.27

因應全球化趨勢,本校積極鼓勵學生赴海外研習,拓展國際視野,人文社會學院何寄澎院長亦十分重視院內學生外語能力之養成。中國文學系李綉玲老師今年執行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選送中文系陳御恆、黃建華和劉心瑀三位同學遠赴美國洛杉磯Ni Hao Chinese華語教學實習,今年是李老師與Ni Hao Chinese第6度合作,迄今已選送18位學生前往實習。三位實習學生日前已平安返國,收穫滿載,表現備受Ni Hao Chinese的讚譽和肯定,亦圓滿達成教育部學海計畫鼓勵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之專業人才的目的。

學以致用 深耕國際化 中文系三位學生赴美實習表現亮眼

中國文學系參與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由李綉玲老師協助選送中文系陳御恆(左起)、黃建華和劉心瑀三位同學遠赴美國洛杉磯Ni Hao Chinese華語教學實習。

三位中文系學生為爭取寶貴實習機會,依實習機構Ni Hao Chinese指定之單元,首先構思教學設計並撰寫lesson plan,繼而通過線上面試,獲得青睞。
此次實習,主要參與Toy & Games、Food Travaganza、Aquarium、Story & Play等summer camp課程,協助課室管理、設計教學活動、製作教材及上台教學,從實習中啟迪華語教學的新知,結合理論與實務,感受不同教育體制的特色與差異,亦體驗「有趣」、「創新」及「多元」的教學思維。此外,學生表示,此次實習除探索自我在華語教學領域的興趣及能力,提早進行職涯規劃,邁向實習與就業無縫接軌,亦提升英文口說與聽力,擴大國際視野,涵養異文化的理解力與包容力。被點燃的夢想,正在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