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與泰國清邁湄州大學簽署大學USR計畫合作協議

2022.08.29

逢甲大學自2017年起與泰國清邁湄州大學簽約建立姊妹校關係並開始進行學海築夢計畫的實習交流,兩校一直持續著堅固的姐妹校友誼。2022年8月22日雙方校長於線上共同簽署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合作協議書。該計畫自2023年1月1日至2028年12月31日為期5年,主題為「生態農村減碳行動:以綠色諧能建造全球共同利益」,王葳校長、國際處劉霈國際長、化工系吳石乙特聘教授也透過線上會議與湄州大學校長及師長們進行視訊,希望在該架構下雙方未來有更深入、密切的合作,為兩校研究人員和學生提供相關研究領域的學術交流,同時也將共同制定綠能相關研究合作計劃,進行技術與經驗交流。

逢甲大學與泰國清邁湄州大學簽署大學USR計畫合作協議

本校與湄州大學透過線上視訊於2022年8月共同簽署為期五年的合作協議書。

簽署合作協議當天,湄州大學校長Dr. Weerapon Thongma帶領相關合作師長及學生代表們,熱情接待本校綠色產品研究中心朱正永主任及參與學海築夢的同學。本校過去數年中已由學海築夢計畫派出9名學生到湄州大學進行實習。同時湄州大學也派出2名學生參加綠色產品研究中心(Institute of Green Products)的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TEEP/ 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在這些學術交流項目的推動下,雙方的團隊共同研究並發表了5篇Q1期刊論文和數篇研討會論文。湄州大學生物科技系Yuwalee Unpaprom教授和再生能源學院的Rameshprabu Ramaraj教授以及逢甲大學綠能碩士學位學程的朱正永教授也在過程中互相合作,協助彼此以講師身份於國際線上培訓課程中授課和在研討會中進行專題演說。

逢甲大學與泰國清邁湄州大學簽署大學USR計畫合作協議

本校綠色產品研究中心朱正永主任務(右五)帶領財金系蔡承嬡同學(右四)、運輸與物流系林宜慧同學(右三),親自拜訪與泰國湄州大學校長Dr. Weerapon Thongma (左五)及研究合作師長。

此次簽署的五年合作協議書(Memorandum of Agreement/MOA),以及ACABT(APEC Research Center for Advanced Biohydrogen Technology/亞太經合會先進生質氫能技術研究中心)分支會的設立,皆可視為新冠疫情之後的新契機,雙方未來將進行更多元且深入的學術交流,使彼此之間密切的合作關係得以持續向前邁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