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金融學院許文彥及陳彥志老師 榮獲MSIG交通安全研究獎助

2021.01.04

【財算學程訊】明台產險結合MS&AD集團秉持支持創造永續社會與交通安全之心,以實際行動贊助交通安全研究獎助。本校風保系許文彥特聘教授與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陳彥志老師所進行「台灣計程車車聯網保單之商品設計與效益研究」,榮獲本屆「2020年度MSIG三井海上住友海上集團交通安全研究獎助金」。12月17日舉行頒獎典禮,由陳彥志老師代表研究團隊出席受獎。

許文彥特聘教授長期針對台灣計程車保險市場與汽車保險市場的重要議題進行研究,本研究成果除提出計程車保險市場資訊不對稱現象分析的學術實證發現外,並將根據實證結果,探討如何利用車聯網保單設計,創新我國計程車保險商品設計,健全計程車保險市場,促進社會福利,達到計程車司機、保險公司與社會三贏的局面。

明台產險即將邁入60周年,於2005年併入MSIG 三井住友海上集團,並於2010年成為MS&AD保險集團的成員。推動交通安全研究獎學金的贊助活動已邁入第3年,今年之贊助活動更擴大了研究範圍,納入與保險相關的交通研究課題,對於未來提升交通環境安全極具深遠意義。

陳老師表示,此次獲獎除了感謝明台產險與三井海上住友海上集團對學術研究支持與重視外,研究團隊也希望能透過金融創新解決計程車保險市場面臨投保率偏低的問題,建構更完備的計程車保險市場。未來將持續從事能促進社會福利之研究,實踐大學之社會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