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第三屆國際生華語說&唱比賽 國際生展現多元才華 精湛表現驚艷全球

2022.05.23

通識教育中心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簡稱PMP),於5月13日舉辦2022第三屆逢甲大學國際生華語說&唱決賽,比賽分為演說組和歌唱組,共吸引全校8國20系76位母語非華語之國際生報名參加。經過初賽及決賽的激烈競爭,演說組首獎由來自印尼就讀建築學士學位學程的曾泊芯同學獲得;而來自日本就讀企管系的山本敦也則拿下歌唱組首獎。

第三屆國際生華語說&唱比賽 國際生展現多元才華 精湛表現驚艷全球

第三屆國際生華語說唱比賽評審、貴賓及參賽學生合影。

本比賽由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逢甲人月刊、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廖英鳴文教基金會、逢甲大學EMBA學術發展基金會、台中市逢甲大學校友會、台北校友會北區EMBA 聯誼會、逢甲大學校友總會、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聯合主辦,賴文堂執行長提到:「今天是第14場的在校生競賽舞台,因為有這個競賽,才能鏈結更多校友企業回來母校。」更令人驚喜的是眾多校友企業紛紛贊助響應,例如三商美邦人壽與餐飲公司(拿坡里炸雞披薩) 、富旺國際開發公司、犁茶品記、森田藥妝、味榮食品、飯友食品、全家便利商店等,讓本活動更增添溫暖熱情與精采程度。

開幕式時,李秉乾校長提到:「國際生大多18歲就離鄉背景到異國求學,從大一才開始學習華語,現在就能站到舞台上用中文演說與歌唱,這份勇氣非常令人敬佩。」本次演說組的主題是:疫情結束後,我想要做的事情,國際生面對疫情,比台灣生更不安,在疫情考驗下,說出自己對家人的思念,對台灣的熱愛及面對疫情的勇氣,更有韓國學生非常具創意地寫了「對口罩的分手宣言」。歌唱組呈現出唱歌學華語的成果導向,讓國際生用歌聲、肢體動作,傳達心中的感受,不管悲傷或喜悅,都是真實且珍貴的紀錄。

第三屆國際生華語說&唱比賽 國際生展現多元才華 精湛表現驚艷全球

第三屆國際生華語說唱比賽活動紀錄及學生表現。

評審們一致肯定本校國際生在疫情期間的勇敢與堅強,中文程度不輸台灣人。PMP學生更是異軍突起,雖然來台不到一年的時間,表現完全不輸高年級的學長姐,真的難能可貴。其中評審張財源會長說到,不管是演說組還是歌唱組,第一名都獲得100分,因為表現真的無懈可擊;評審莊坤良老師也說到,他在海外常常聽到逢甲PMP的口碑,今天看到國際生這麼精采的表現,果然名不虛傳。

第三屆國際生華語說&唱比賽 國際生展現多元才華 精湛表現驚艷全球

第三屆國際生華語說唱比賽決賽評審團及執行單位師長合影。(左起為PMP王惠鈴主任、外語教學中心姚蘭老師、亞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莊坤良老師、三商美邦人壽張財源行銷長、摩根資產管理呂紹良副總經理、人言教育創新中心涂耿綸主任及中國文學系廖崇斐老師)。

除此之外,在遵守防疫規定之下,首度採YouTube全球直播比賽過程,讓海內外的觀眾們能與現場進行互動,身歷其境感受到國際生們的表現,直播已上千人次觀看,更包含日本、印尼及韓國的觀眾。而執行單位PMP王惠鈴主任說,身為逢甲人真的很幸福,不管你從哪裡來,逢甲就像一個大家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才造就今天國際生可以站上這個舞台。逢甲國際生表現這麼亮眼,絕不是偶然,都是各行各業學長姐給予支持,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在疫情底下,每個相聚的時刻都彌足珍貴,期待明年國際生用更好的樣子,超越今年優秀的自己,再度創造逢甲佳績。歡迎大家觀看第三屆國際生華語說&唱比賽,國際生們精彩的表現(連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