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洄」-鄭月妹科技、水墨展在豐藝館展出 獲盛大迴響

2022.01.10

逢甲大學甫獲得第8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的鄭月妹老師,日前在豐藝館舉辦「洄」-鄭月妹科技、水墨展,這項展覽將藝術科技化,以科技數位互動裝置與新水墨畫作的結合,打造沉浸式美學,突破觀賞者鑑賞水墨畫的視野;全新的展覽型態,帶給喜愛藝文的民眾,一場耳目一新、虛擬互動,有趣的藝術體驗。2022年1月8日舉行開展茶會,邀請擅長整合數位科技與藝術的藝術家鄭月妹、當代表演藝術家張逸軍舞蹈演出、美籍印裔樂手Manav Mehta手碟演奏,聯合跨界合作,加上許多藝文、學界貴賓親臨致意,場面熱鬧非凡。

鄭老師除了教學之外,持續發表個人發明研究與創作,她的創作擴及各種複合媒材以及數位科技,呈現多元而豐富的跨文化視野。此次科技.水墨光影互動展,除了展出平面彩墨藝術品外,獨家設置結合色彩學與光療法的數位互動水墨裝置藝術,透過水光投影與AR互動,將平面的水墨風景,創造出虛實相生的詩意空間,讓觀展民眾駐足觀看光瀑、聆聽蟲鳴鳥叫,如置身水中央、水天一色的奇麗景象中。

另外,透過iPad的鏡頭拍照,跟著AR情境做互動,成為水墨畫中的主角,拍出唯美、趣味的獨特照片,上傳與好友們分享。展場也規劃了光影、水波、靜心場域等裝置,引領觀者放慢腳步專注在每個場域裡,展開回歸初心之旅,感受寧靜片刻的感官體驗。這場展覽展期將至5月1日止,歡迎喜愛藝文的師生前往觀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