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尤努斯獎:第六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 國貿系師生榮獲銀質獎佳績

2021.12.10

甫於日前落幕的「尤努斯獎:第六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國貿系陳信宏老師帶領碩二鄭沛倪與大四陳詩雨同學,在人文社會學院文化與社會創新碩士學位學程侯勝宗老師協助下,以針對「微光專案」一群司機不畏染疫,執行高風險運送工作,所進行的社會影響力調查,榮獲「社會影響力組」銀質獎。

陳信宏老師(右)指導鄭沛倪(左)、陳詩雨兩位同學,獲得第六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社會影響力組銀質獎。

陳信宏老師(右)指導鄭沛倪(左)、陳詩雨兩位同學,獲得第六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社會影響力組銀質獎。

2021年5月正值全臺新冠肺炎爆發,疫情最嚴峻時刻,侯勝宗老師受新北市政府所託執行「微光專案」,專案中的司機自願且承擔高風險的運送染疫者或解隔離者到達指定地點,引起大眾高度關注,並在媒體的採訪與報導下,擴散社會影響力。該專案不僅是本校大學社會責任的展現,同時陳信宏老師也藉由此項專案帶領學生透過此競賽的培訓課程,計算該專案的社會影響力,並獲得該競賽評審委員的高度青睞。

「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博士在2014年正式授權中央大學成立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後所設立之獎項,過去便是社會創新領域的年度盛會,今年更首度推出的「社會影響力組」,鼓勵非營利組織、社會創新組織、企業社會責任部門、大學社會實踐計畫等相關團隊參與競賽,尤努斯博士亦特地在決賽當天親自於線上致歡迎詞,而此次競賽共吸引全台灣共141組團隊參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