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通識教育中心「介紹臺灣」全英課程 校外展演進行文化交流

2021.12.06

隨著校園國際化的趨勢,通識教育中心開設全英文課程「介紹臺灣」,透過打鼓、太極拳、傳統歌曲等學習,讓臺灣及外籍學生從實作才藝中認識臺灣,12月3日在西屯國小舉辦「2021秋季國際文化交流展演」,在活動中,除了展現教學成果外,亦促進小學生對國際文化的認識與瞭解。

此次展演活動由通識教育中心呂正雄老師設計,共有來自西班牙、墨西哥、巴西、日本、印尼、香港、越南、泰國等國以及臺灣本地共30位同學參加表演。全部節目以中、英文進行,包括打鼓,太極拳,Mazurka舞蹈,印尼/台灣甜蜜蜜歌曲,認識國旗等節目,讓500多位西屯國小師生觀賞這場充滿國際特色的文藝活動,西屯國小的小朋友,看完大哥哥、大姐姐的表演節目之後,也以充滿青春旋律的百人直笛,展現傑出的音樂訓練與素養。

為推展對國際文化的認知,逢甲大學的國際生逐一介紹他們國家文化特色與國旗故事,經由趣味性的提問中,加深了小學生對各國的認識。演出後西屯國小師生與大哥哥、大姊姊合照,彼此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國際交流經驗,更驗證了「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喜悅。

通識教育中心開設全英文課程「介紹臺灣」校外展演,除了展現教學成果外,亦促進小學生對國際文化的認識與瞭解。

通識教育中心開設全英文課程「介紹臺灣」校外展演,除了展現教學成果外,亦促進小學生對國際文化的認識與瞭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