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2021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 逢甲綠能中心諧能教具大受歡迎

2021.12.02

「2021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自11月27日至12月5日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作品著重能源科技應用的多元性。逢甲大學綠能科技暨生技產業發展研究中心林秋裕講座教授執行「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在展覽中以「生質能產製展示教具」參與聯合成果發表會,主打廢棄物、廚餘、生質物等料源之能源轉換;其過程不會造成空氣污染。「諧能展示教具」主要整合風能、太陽能、生質能、水力能等再生能源,並將產出的電能儲存;民眾了解各種能源如何協助促進環境永續。

諧能展示教具1

逢甲大學的「諧能展示教具」,整合風能、太陽能、生質能、水力能等再生能源,並將產出的電能儲存,讓民眾了解各種能源如何協助促進環境永續。

潔能科技創意展由全國團隊包括逢甲大學等23所大專院校成立的6個能源區域推動中心、能源教育資源中心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場以「能源小島」為設計概念,參展單位為獨具特色的小島,邀請民眾帶著旅行的心情暢遊。

假日展出期間設有「阿波羅太陽能車試乘體驗」以及「能源.太有趣了Bar!」工作坊。

假日展出期間設有「阿波羅太陽能車試乘體驗」以及「能源.太有趣了Bar!」工作坊。

現場除展現專業能源技術應用與大專校院實作專題成果,各單位也展出多樣高互動教具與動手做體驗活動。民眾藉親自操作認識各種再生能源特性,並瞭解臺灣能源科技及產業發展狀況。

逢甲團隊演示水精靈與彈力球製作,獲得在場小朋友的喜愛。

逢甲團隊演示水精靈與彈力球製作,獲得在場小朋友的喜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