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大師開講系列 黃光彩博士分享量子科技專題

2021.12.02

台灣擁有高科技、半導體領域的優良技術與人才,若能從量子位元的設計、超大型量子電腦的周邊設備著手,便可搶得先機,在量子電腦產業位居要角。因此半導體與量子科技為逢甲大學未來產學研發重點,在李秉乾校長主導下,本學期安排兩場量子科技大師系列講座。首場演講於11月30日特別邀請黃光彩博士主講「Quantum Computing,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當天與會除了校內師生外,也有許多產學夥伴以線上參與的方式,踴躍參加這場難得的專題演講。

黃光彩博士

黃光彩博士以「Quantum Computing,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為題,分享量子時代全新的改變、挑戰及可能的發展機會。

黃光彩博士為台師大數學系畢業校友,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博士學位,曾擔任太世科電子商務公司總裁,是電子商務專家;也曾任美國IBM電腦公司副總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前校長;目前是安強石墨烯公司董事長。此次講題內容主要分享在未來量子時代的來臨下,對當前的生活型式、環境生態、科技技術、產業發展及商業模式等,將所面臨全新的改變、挑戰及可能的發展機會。

黃博士的精采演講,不論在會中或會後,引起與會師生與黃博士間的熱烈討論,透過演講的分享,讓本校師生對於「量子」之形成與應用有更深入的了解;此外隨著全球對於量子科技的高度重視,未來產官學界將勢必將投入相關與大量的量子資訊技術發展,逢甲大學因應未來發展趨勢,超前佈局,將積極與產業結盟合作,替台灣創造下一個護國神山的契機。

黃光彩博士量子專題演講

黃光彩博士量子專題演講,吸引眾多校內師生及產業夥伴踴躍聆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