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2021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 應用數學系團隊展現金頭腦獲特別獎

2021.12.01

為推廣「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相關技術於智慧製造上之應用,並培植國內相關領域之人才,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及教育部共同指導舉辦「2021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11月27日在東海大學舉行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本校數據科學碩士學位學程一年級簡慈瑩、張誌翰及應用數學系大三賴泓瑜3位同學,榮獲不分組特別獎及新台幣10萬元獎金。

此次「2021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亦由上銀科技、公準精密、永進機械、東台精機、漢翔航空及儀科中心贊助競賽獎金,並提供實證場域數據,透過學界與產業界之合作,由業界提供實際製造或營運數據,做為競賽使用,供參與競賽之團隊分析,用以培植與發掘智慧製造與大數據分析之優秀人才。應數系在林英志、陳亭甫兩位老師帶領與指導之下,共有兩組同學參加競賽。其中簡慈瑩團隊經過初、決賽的激烈競爭,於全國近118隊的學生、企業機構隊伍中過關斬將,脫穎而出。

2021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

2021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應用數學系暨數據科學碩士學位學程同學在林英志老師(右1)、陳亭甫老師(左1)指導下,表現優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