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產學合作有成 天眼公司榮獲國家產業創新獎

2021.11.11

有產業創新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國家產業創新獎」,近日揭曉獲獎名單,逢甲大學第一家衍生企業--天眼衛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技術創新、產品創新、產業創新、營運創新等成果,榮獲「績優創新企業」高度肯定。11月10日舉行「第七屆國家產業創新獎」頒獎典禮,由天眼公司周天穎董事長,同時也是逢甲大學建設學院院長暨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代表受獎。

「國家產業創新獎」

天眼公司周天穎董事長(右),同時也是逢甲大學建設學院院長暨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代表接受「國家產業創新獎」。

國家產業創新獎以「創新」為主軸,聚焦於人文、科技及服務能量為產業所創造之加值效益,並設計多元獎項分別獎勵產、學、研界投入「整合創新」及「跨界合作」,進而創造附加價值之產業創新組織、團隊及個人典範。透過國家級的尊榮,表揚並感謝這些對產業有貢獻、讓人民有感動的企業、學術單位及研究機構卓越成就。

天眼公司的創新成果包含技術創新方面,以產學合一為企業基石,建立業界唯一擁大學資源的研究團隊;產品創新方面,「天眼智慧運輸物流管理雲」針對駕駛、車輛、貨品,提供出勤前、中、後各階段營運服務,為運輸產業最完整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流程創新方面,具體協助運輸產業提升駕駛行為安全、節省車輛油耗、加速貨品配送效率等成果,引領車隊管理產業革新,成為智慧運輸管理領頭羊;組織創新方面,以扁平化組織架構,提升企業管理彈性,營造同仁像家人般互助互信環境。

天眼智慧運輸物流管理雲服務架構。

天眼智慧運輸物流管理雲服務架構。

天眼公司技術創新項目。

天眼公司技術創新項目。

對於獲得「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的肯定,周天穎董事長表示,天眼公司最大的創新,就是從不停止創新,不論是協助運輸業者邁向e化轉型,或是透過產學合作屢屢研發創新技術,推動運輸管理產業向上升級,甚至營造理想工作環境,實現同仁即家人的互信關係,都是天眼公司過去、現在、未來努力創新的目標,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演變,對於運輸產業也產生不少挑戰,協助運輸產業解決各種痛點,始終是天眼公司努力目標之一,未來,將持續以天眼產品為點,以智慧運輸為線,以智慧城市為面,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品質。

天眼公司與逢甲大學定期進行技術交流會。

天眼公司與逢甲大學定期進行技術交流會。

歡迎瀏覽:天眼衛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