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土管系預研生聯誼活動 串起研究生團隊新能量

2021.10.18

土管系致力營造學生團隊氛圍,特別於10月8日在智慧城市共享學習堂辦理預研生與研究生聯誼活動,特別邀請預研生、碩士班各年級學生與會,參與情況熱烈,多達30位學生出席,由辛年豐主任老師及兩位行政助教與學生一同進行互動。

辛年豐系主任與學生介紹系所資源。

辛年豐系主任與學生介紹系所資源。

活動由辛主任介紹系所近況揭開序幕,除課程規劃及研究生享有資源外,也宣示系所朝推動研究生精緻實習、落實學用合一及邁向國際等目標邁進以使同學瞭解系所的辦學方向。此外,土管系在系所資源規劃上,將預研生視為準研究生,精心安排預研生研究室,讓學生能即早建立研究生團隊氛圍。接著邀請碩士班二年級賴建安同學分享自己的求學經驗,他大學非土管相關領域背景,因個人興趣進入土管系碩士班就讀,在學期間修習學士班基礎課程,同時讚許碩士班實務相關之研討性課程,理論基礎結合實務研討,相輔相成,獲益匪淺,鼓勵預研生學弟妹把握機會,繼續深造,為自己未來的職涯即早鋪路。

土管碩二賴建安同學與學弟妹分享碩士班求學經驗。

土管碩二賴建安同學與學弟妹分享碩士班求學經驗。

活動中也邀請預研生相互分享交流,其中現任學生會賴廷倫會長提到,大學就讀期間,非常喜歡學校的氛圍,對於學校及系上提供給學生的豐富資源,更是津津樂道,加上系所師資的專業度,是促使他選擇繼續留在土管系就讀碩士班的主要原因。

邱曉婷助教則分享自己同為逢甲學士及碩士畢業校友,在業界工作近十年回母校服務經驗,表示逢甲大學校友在公私部門的各階段發展及校友各方面資源,遠遠超越許多國立學校,更感嘆求學當時尚未有預研生制度,十分羨慕也非常鼓勵成為預研生的學弟妹們五年完成學業,在學期間充實自己,實踐畢業即就業!

此次聯誼活動辦理目的,一方面讓學生瞭解碩士班課程規劃及學生未來往高階就業實習之資源;另一方面,也藉此瞭解學生們內心的想法,以作為未來系所發展方向的參考,以落實系所與學生間的良性互動。整體來說,活動開啟更多系所與學生,以及上下幾屆研究生之對話,也為學生間創造更多人際連絡網路的機會!期待更多學生加入逢甲大學研究生的大家庭,也歡迎成為土管人的一份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