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首辦職涯分享會 逢甲校友分享雲端新創心路歷程

2021.08.24

受疫情影響,全世界的學習方式正朝向雲端自主學習與遠距教學,逢甲大學雲創學院與教育部國教署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臺中高工及AWS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共同舉辦「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鼓勵學生自主學習,並與在地產業及AWS亞馬遜世界級雲端網路服務合作,於賽期間推出線上職涯分享會,主題包含雲端服務產業趨勢、雲端工程師、數據科學家、機器學習專家等職涯發展途徑,邀請雲端服務產業工作者及多家企業分享數位轉型與雲端創新趨勢。

8月19日首場職涯發展線上分享會由國教署林怡慧督學及雲創學院吳如娟執行長共同主持,邀請AWS區域業務經理Ben Chan分享雲端產業世界未來趨勢,新創企業案例則由本校資工所畢業,目前服務於台灣天氣股份有限公司阮揚洲營運長、陳薇涵技術長分享創業開發「天氣即時預報」 App,採用AWS雲端服務創造出破十萬下載次數好成績的歷程,在創業途中遭遇到諸多困難,自學AWS雲端服務克服營運阻礙並節省了大量的營運成本,團隊也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鼓勵學弟妹於在校期間多多善用雲端學習資源,增進未來職涯發展競爭力。

雲端職涯分享會邀請2位逢甲校友-台灣天氣股份有限公司阮揚洲營運長、陳薇涵技術長分享創業開發「天氣即時預報」 App心路歷程。

林怡慧督學表示,挑戰賽呼應「自主學習」在新時代的重要性,「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從7月15日開幕截至8月7日為止,已吸引157所學校參與,完成1,107門雲端服務課程,距11月30挑戰賽還有100天,歡迎全國高中生及大學生踴躍參加,希望教育與國際接軌,也希望大家享受學習的過程及樂趣。

吳如娟執行長表示,今天的2位分享者都提到跨領域學習的重要性,挑戰賽強調自主學習,所以無論是來自不同的領域或科系的初學者,雲端的學習都是從做中學、學中做開始,遇到問題再試圖去尋找解答,持續探究學習,AWS Educate平台就可以提供充分的資源給需要的同學來學習。

特別感謝台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丶高僑自動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丶維夫拉克股份有限公司、可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台灣國際物業管理公司、芳德鑄鋁股份有限公司丶盈鍚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遠東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贊助本活動。

更多資訊請參閱: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官網 / 逢甲大學雲創學院FB粉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