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合作不看公私立 逢甲與陽明交大攜手一起拼實力

2021.08.16

陽明交通大學在2021年2月1日正式合校發展大學經營的新契機,「新」學校不僅對內在整併中合作,對外亦開展多元、多面向的連結。逢甲大學在航太系陳俊勳講座教授的牽成下,兩校將自110學年起攜手合作,借重陳講座在國防科技及半導體領域的精湛成果,共同提升雙方的學術能量與實力。

雙方學術合作面向,包括研究及教學兩大部分

在教學部分,逢甲大學工科院航太系將參與陽明交大與太空中心合作開設2門線上課程,鼓勵航太系及有興趣學生修課;陽明交大半導體學院也將與逢甲合作開辦半導體領域相關課程,由陳講座協調課程教學設計並邀請台積電半導體專業業師授課。除了課程外,兩校相關學系也會在學習上密切交集,如即時展開教學、博士生共同指導及研究團隊合作。

在研究部分,本校工科學院將在陳講座領軍之下成立國防科技研究中心,帶領校內相關教師共同投入相關領域發展。對外,透過陳講座媒合引介相關中科院、漢翔公司、半導體產業等外部資源,與本校工科院、資電學院、建設學院共同合作爭取相關研究或產學合作計畫。

2021年的「逢甲60人才發展計畫」,逢甲要發掘、號召更多教育目標、理念相同的夥伴,陳俊勳講座教授即為該計畫首批禮聘到的學術翹楚,其專長為高空飛船、水下無人載具系統整合的國防科技,在他豐富的學養及經驗的帶領及促成下,逢甲和陽明交大將開啟教學與研究的合作首頁,積極整合本校航太大型研究計畫,發展無人機、飛船規劃設計,讓逢甲大學在工程科學上開拓學術新視界。

逢甲大學與陽明交大在推手陳俊勳講座教授的促成下,開啟學術合作新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