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正能量 土管系應屆畢業生募集防疫物資回饋故鄉

2021.07.13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民間團體發起防疫物資捐贈活動。逢甲大學土管系應屆畢業生陳庭恩同學,不僅是逢甲大學防災教育志工隊創始隊長,也是今年畢業生及人獎獲獎者,主動捐出自己勞工生活補貼金,並串連多家企業,以逢甲大學防災教育志工隊之名義,捐贈總市值近11萬元之防疫物資予其故鄉竹東鎮公所,該活動並在中區逢青團邱曉婷副團長的引介下,連結新竹逢青團和新竹校友會多位校友參與,7月13日捐贈儀式中,新竹校友會曾玉瓊會長及彭世國學長特別撥冗出席,逢甲人用實際的行動回饋鄉里,不落人後。

捐贈儀式合影左起:中華昊天道統公孫軒轅黃帝易經羅經盤經傳學會彭羅丰竣理事長、土管系應屆畢業生陳庭恩、竹東鎮公所張順朋鎮長、東方靖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陳智強副總經理、哈佛居家長照機構彭雁寧負責人。

發起此次捐贈活動的陳庭恩同學,在李瑞陽老師指導下,結合所學專業和志同道合的同學們一起創立逢甲大學防災教育志工隊,在校內外積極推動防災教育宣導,推廣正面積極的防災態度與價值觀。畢業前夕,遇上新冠疫情來勢洶洶,攪亂大家的生活和學習。鑑於疫情在短時間內不會消失無踪,更需要大家耐心長期努力,確實做好防疫,才有機會回復到以往的正常生活。他想在畢業之際,盡一己之力做些有意義的事,所以主動捐出自己的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金,要購置防疫物資回饋自己的家鄉,没想到這份心意引發許多的響應,包括畢業後任職的東方靖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哈佛居家長照機構與中華昊天道統公孫軒轅黃帝易經羅經盤經傳學會,都參與了這項溫暖的善行,而學校及校友在得知陳庭恩同學的自發行動後,除了大力肯定外,亦積極參與此次活動,其中因傷住院中不克出席之新竹校友會潘文輝榮譽會長(聯合再生能源總經理),亦在訊息中提到若需贊助務必算他一份。當日捐輸的防疫物資包含8台AI智慧消毒站(每台市價約1萬元)及相關防護器具(100個防護罩、2500雙防護手套、50件防護衣等,總市價約2.7萬元)。

逢甲校友愛心回饋鄉里左起:新竹校友會彭世國學長、竹東鎮公所機要秘書王棍煌、竹東鎮公所張順朋鎮長、新竹校友會會長曾玉瓊會長、土管系應屆畢業生陳庭恩同學。

正如李秉乾校所說,大學要在社會中扮演更廣的角色,逢甲大學將大學社會責任鑲嵌在學校的教學系統和日常實踐之中,抱持永續經營、產生Impact的理想。欣見培育出來的同學都能抱持無私的精神,積極參與社會。每個人以自己的能力貢獻心力,這份堅定的善意,和企業捐贈千萬劑國際疫苗或者是名人募集數百付救命神器一樣,都是民間由下而上銳不可當的正能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