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兩度獲教育部肯定 創能場域跨院微學程專案實作外籍生大聲讚

2021.02.09

【創能學院訊】本校創能學院1月21日辦理微學程頒證暨修讀經驗分享活動,由蕭堯仁副校長暨創能學院院長主持,邀請金融學院陳盛通院長、資電學院林宗志秘書、建築專業學院數位製造合作社盛郁庭老師、建設學院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吳政庭老師,以及34位通過3門場域特色課程、智能鞋業微學程課程,順利取得微學程證書的同學共同參與。會中來自巴西的戴凱友外籍生,也特別分享他參與跨領域場域特色相關課程,在老師和團隊同學的支持下,透過實作驗證專業,獲得豐碩成果。

蕭堯仁副校長兼創能學院院長(中)主持微學程證書頒發暨經驗分享與師生合影。

創能學院自108學年度正式成立以來,致力於跨院合作,提供全校各科系學生能依自己的興趣及專業,逐級挑戰跨領域學習課程,包含微學程、智慧應用學分學程、智能鞋業學分學程、智慧應用輔修等。108學年度首次以「智慧城市微學程」與「智能鞋業微學程」榮獲教育部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聯盟計畫支持; 109學年度以「智慧城市微學程」、「金融創新微學程」及「智慧人本微學程」再次獲得增額計畫經費。

金融學院陳盛通院長(中)分享場域特色課程專業加值方程式(X的i次方) 。

蕭副校長在聽取微學程同學經驗分享後表示,各院特色場域課程以實務為導向,鼓勵同學以「逐級挑戰」方式完成智慧應用學習「微學程(同場域3門)、智慧應用學分學程(共5門)、智慧應用輔修(達7門)」,歡迎成為具備「智慧應用」能力的跨領域人才。

累計至這學期,修習六大場域特色課程之學生累計742人次,修課學生相當踴躍,109學年度第2學期場域特色課程開設中,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把握2/1(一)網路加退選!更多訊息請持續關注創能學院官網臉書動態,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聯繫創能學院廖小姐(電話:(04)24517250 分機 2998,Email: jhliao@fcu.edu.tw)。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