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第五屆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 逢甲「程堡」新創團隊獲得40萬築夢獎金

2021.02.09

【通識教育中心訊】本校「程堡」兒童程式新創團隊攜手中央大學加盟成員,參加第五屆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深受各領域專家的肯定,從一百多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40萬築夢獎金。

本校電機系大四蔡秉修(左1)、企管系大二林鈺庭(右1)與中央大學加盟夥伴合影。

「程堡」提出以線上授課的模式,提供結合程式與學科的創新課程,讓處在「非」山「非」市的弱勢學童也能同步接受優質教育,用以解決目前台灣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偏遠地區教育現場人力不足的問題。

程堡參考先前得獎與研發的經驗,擬出一套「程式融合科學教育」的創新教材與教案,學童不僅可以從中獲得程式邏輯的概念,更能增加其對科學的認識與了解。由於學習過程充滿遊戲性與趣味性,因而獲得評審的青睞。

「程堡」兒童程式新創團隊係由本校應屆畢業同學與在校同學合作成立的新創團隊,在本校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與師長的輔導下,提供程式教育、教具研發、師資培育等服務,產品定位為「多元化的資訊程式素養課程」。2020年已榮獲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的肯定,並在同一年通過申請成為本校衍生企業。此次獲獎除了證明團隊深具發展潛力,也為團隊成員打了一劑強心針。未來團隊期待與國小端的合作能達到共善、雙贏,同時為台灣弱勢學童的教育盡一份心力。

第五屆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決審評審團與入圍團隊合影。

相關新聞